tudou小白酱【补档ID看置顶】

喜欢你们这件事儿,我觉得特别酷。

你认哏我认你

旧文补档预警❗


请勿上升正主,谢谢。


引子


“辫儿,你听师父的话,九郎是走了,可咱这儿还有别人可以跟你搭,你自己选,哪怕是选有搭档的,师父都给你弄过来。”


“我谁都不要,九郎就是我的搭档,他不走是,走了依然是,我只认他一个捧哏。”

九郎,你认哏,我认你。


正文


演出一结束,张云雷就拉着董九力去了后台的小房间,嘴里还嚷着要查他的作业。其他的八队成员看着这对“冤家”,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平时也爱和他们闹着玩的杨九郎,今天却有点反常,他一个人在后台的门那站着,呆呆的望着张云雷的方向,眼底尽是不舍。


“九郎?你怎么了?跟那站着像要哭似的,谁欺负你了?九天还是盒饭?你说,你师哥我给你出气去。”


还是李九春的反应快,先一步发现了杨九郎的不对劲。


“没人欺负我,只是明天我就要走了,不跟德云社待着了。”


杨九郎声音越说越小,脑袋也不自觉的耷拉下来。还好李九春听力不错,不然后面那句可能就听不见。


“这事儿,队长知道吗?”


“他不知道,就是不能跟他说,我才难受啊……”


活还没说完,张云雷就从小房间里出来了,后面还跟着哭丧着脸的董九力。


“翔子,我今晚不回玫瑰园了,你也甭等我了,先回去照顾咱媳妇吧。”


“队长,九郎他……”


李九春刚想跟张云雷说明情况,就感觉自己的衣服被人拉住了,扭头看,是杨九郎悄悄的拽了他的衣角,意思是别告诉他。


被点到名的张云雷一脸茫然的看着俩人的小动作,以为是俩人在闹矛盾。


“怎么了?我的妈呀,你倒是说呀!”


“辫儿,我俩没事,他刚是想告诉你,我明儿要请假,要陪我媳妇回一趟她娘家。”


虽然有点奇怪,但鉴于是杨九郎的家事,张云雷也没细问,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给批了假。


杨九郎强扯起嘴角,和队员们打了个招呼,就先行离开了。


第二天的三庆园还是那么热闹,观众们准时准点的来看八队的演出,有些常来的观众发现杨九郎不在,随口问了问,台上的演员也没在意,只简短的回答一句,然后继续甩包袱抛挂。


最后一个上场的是李九春和梁鹤坤,说的也是一个老段子,按理说应该出不了错,但怀着心事的李九春,在台上是心不在焉,说错了好几处,有一个地方还差点让观众听出来。别说旁边的梁鹤坤了,就连后台坐着的张鹤帆董九力他们都被吓了一身冷汗。


张云雷也发现了李九春的不对劲,但又说不上哪里怪,只当他是没休息好,累的,等李九春下了台,张云雷还一个劲儿的劝着他让他休息。李九春也不敢抬头看张云雷,连连的点头,生怕张云雷再多问一句别的。


这样的状况连着发生了一个星期,张云雷实在是坐不住了,那边杨九郎一个星期都没来三庆园,电话停机,微信也联系不上,本来就急得不行,这边李九春又连着好几场犯同样的错误,观众都快不买账了。

 
“九春儿,你到底是怎么了?你要是真累了,就回去休息好吗?再这样下去,真的要出大事故了!唉,我这几天本来就因为九郎头都快急炸了,你就别再给我添堵了行不行?” 


“如果我说,我这几天的反常就是因为九郎呢?” 


“?怎么回事?你说,九郎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 


听到李九春的话,张云雷就差蹦起来了,妈呀,终于有人知道九郎的“下落”了。


“九郎应该是辞职了,他之前跟我说,他要离开德云社,不干这行了。” 


这话一出,不仅是张云雷,后台所有人都懵了,前几天还好好的杨九郎怎么说辞职就辞职了?什么情况这是?! 


沉默了两秒,张云雷果断的拉着董九涵就走,他要去师父那问问清楚。他不相信,这一定是李九春开的玩笑,为了躲避惩罚开的玩笑。 


“师父!九郎他……”


刚开口,郭德纲就拦住了他,作为师父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此刻张云雷的心情。 


“我知道你要问我什么,杨九郎是辞职了,他说他累了,不想干这行了,还嘱咐着我,让我给你重新物色个搭档。” 


师父的话,像弓箭一样,直直的插进他的心脏,杨九郎居然真的放弃了吗…说好的要一起说一辈子相声的呢?那些话,难道都是在骗他吗? 


“小辫儿,你看,你想和谁搭档,师父我给你做主,哪怕是选个有搭档的,师父我都给你弄过来。” 


“我不要别的搭档。从今天起我也不说相声了,我转幕后。” 


望着红着眼眶的张云雷,郭德纲叹了口气,顺手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,交给了他。 


“这个是九郎走的时候让我一定要给你的,我也不知道里面写的什么,你自己慢慢看。等你看完了,再来跟我讨论以后的路怎么走吧。” 


郭德纲拍拍张云雷肩膀,算是给他的鼓励。 


一直在外面候着的董九涵看到张云雷拿着信,红着眼撇着嘴,心里一阵说不清的心疼和酸楚。 


安全的把张云雷送回了玫瑰园,交给王九龙和郭麒麟以后,董九涵才稍微有点放心的离开了。


这边王九龙和郭麒麟扶着张云雷慢慢的回到房间,他俩其实都知道杨九郎辞职的事儿,但都没忍心告诉张云雷,他们怕他接受不了。


刚一进房间,张云雷就把自己埋进了大床里,全然不顾站在门口的王九龙和郭麒麟。此刻的他不想面对任何人。 


忍了一路的眼泪,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,张云雷想不通,他到底是哪里得罪了杨九郎?为什么杨九郎要一声不响的离开?难道就连一声道别都不愿意留给自己吗? 


窝着哭了好一会,张云雷才缓过劲来,猛然想起自己的兜里还躺着一封信。东掏西掏,终是把信给掏了出来。颤抖着拆开信封,里面的内容让好不容易才止住的眼泪彻底决堤。 


『辫儿,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辞职去了别的地方。 


其实我挺舍不得走的,舍不得九春,舍不得九力,舍不得九良,舍不得整个德云社,更舍不得你。 


自从13年和你搭档,一直到现在,我都心存着感激,感激你看上了我,感激师父同意我和你搭档,更感激你带给我的无数的快乐。 


你一定很奇怪,我为什么突然要离开?这个不怪你们任何一个人,是我自己没有信心再坚持下去了。

 
粉丝们说的对,我说话不清楚,老是对你嚷嚷,还总是抛一些不合适的挂,害得别人去骂你的活不好。是我拖了你的后腿,是我不够好。 


现在我走了,粉丝们应该会很开心吧?她们不喜欢的人终于离开了,你的身边再也没有阻碍你发展的绊脚石了。 


唉呀,说了这么多,好像都是坏情绪呢,不说了, 你呀就听师父的话,趁着还早,赶紧换一个优秀的搭档,继续你热爱的事业。 


好了,就先写到这里吧,愿我角儿越来越优秀,粉丝早日破千万,嘿嘿 (-^〇^-) 


p.s注意你的腿,变天的时候多穿点,暖和点就不会很疼了。


你一辈子的兄弟,翔子留。』 


看着落款处的翔子,张云雷只觉得心里一阵难受,感觉像是有人在用刀往自己的心脏上扎。 


杨九郎你就是个傻子…我有说过你不好吗….明明就知道我离不开你,我的一些梗也只有你能接的住,居然还让我换一个搭档……想都甭想,我的搭档只有杨九郎,没有别人。你离开了,那我也不说了,等你有一天回来了,我再开箱。 


隔天,新闻头条那赫然几个大字“张云雷宣布长期性封箱,杨九郎依旧杳无音信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BE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 


跨年那天,张云雷被董九力他们邀请到了三庆园,虽然现在他已经不说相声了,但在八队的队员那里,他依然是那个严肃又皮皮的队长。 


那天的节目比平时都要精彩,有些梗甚至都还没有听过,大家也都比平时还要卖力,台下的观众也乐的前仰后合。 


只有那个角落透露出些许悲伤。 


看了一会,坐在那个角落的人,默默起身,往后台的方向走去。 


“辫儿,我回来了。 ”
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张云雷有点不敢相信,努力的凑近去分辨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。 


“辫儿……我…对不起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张云雷便扑进了那人的怀抱,小声抽泣。那人也紧紧的抱住了他,一下一下的用手轻抚张云雷的背。 


“杨九郎,你是不是在报复我?那时候你等了我五个月,所以也要让我等你这么长时间?” 


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着离开了,你或许会更好,可是,我发现我离不开你,我已经习惯身边有你的生活了。辫儿,以前是你追着我要和我搭,那现在换成我追你好不好?” 


说完杨九郎就像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表,举到张云雷的眼前。 


“你可以做我的搭档吗?可以和我这个不优秀的捧哏,搭档一辈子,怎样都不分开吗?” 


“嗯嗯,当然了。” 


两人再一次紧紧的抱在一起,只是这次,两个人都在笑。 


那天返场,张云雷杨九郎牵着手走上台,向着全世界宣布,他们回来了。 


那一刻,仿佛回到了那年,他初愈,他牵着他的手,十指相扣,满眼都是感慨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HE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文分了两个结局,be和he,那些一直没完没了的吵吵的人,我把你们不喜欢的杨九郎写离开了,满意了么?开心了么? 


九辫儿是分不开的,哪怕真的到了要分开的那 天,也不会是因为某些人的挑唆。他们俩的路还长,愿九辫儿往后真的一马平川,那些糟心的事,糟心的人,都远离我九辫儿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